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的知足与不知足  

2018-06-12 12:57:3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知足与不知足


老子说,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鸠摩罗什说,知足之人,虽卧地上,犹为安乐;不知足者,虽处天堂,亦不称意。

鸠摩罗什说,不知足者,虽富而贫;知足之人,虽贫而富。

洪自诚说,知足者仙境,不知足者凡境。

知足者,贵在知不行行而不可;不知足者,智在知可行而必行。

知足者常乐,不知足者常胜。

知足能使人安详、平静、达观、洒脱、超然;不知足能够使人渴望、激情、拼搏、奋进、登攀。

人生在知足中感受幸福,在不知足中获取动力。

知足,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人生修养,更是一种心灵体验;不知足,是一种竞争的状态,是一种目标的选择,是一种前进动力。

知足是幸福者的风向标;不知足是自省者前进道路上的导师。

人生就应该在知足中感受幸福,在知不足中寻找方向,在不知足中获取动力。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知足是一种心态,不知足是一种品质。

知足是一种境界,不知足同样是一种境界。前者可使生活充满惬意与快乐,后者却是人生不断地迎接挑战和进取。

生活可以不知足,但幸福一定要知足。

知足的人永不会穷;不知足的人永不会富。

知足是为了现在好好地活着,不知足是为了明天活的更好。

知足能够使人感觉工作和生活都轻松愉悦,不知足使人更加发奋图强。

知足的人能享受到所拥有的快乐,不知足的人能体会到成功的快感。知足诚可贵,不知足价更高!不知足是一种最原始的心理需求,而知足则是一种理性思维后的达观与开脱。

知足者一时,不知足者一世。

知足是基础,不知足是方向。

我们既要知足常乐,又要不知足常乐。

人生在于知足,若不知足,拥有一切,不如一无所有。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