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顿悟取真经  

2018-04-28 05:37:55|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顿悟取真经

 

生活就像是跟老天对弈:你走棋,那叫选择;老天走棋,那叫挑战。

人生三个悲哀:遇良师不学,遇良友不交,遇良机不握。

《素书》说,博学切问,所以广知;推古验今,所以不惑。

少年时贵有所学,青年时贵有所求,中年时贵有所思,老年时贵有所悟。

不成功者的第一课:成功是怎么来的?成功者的第一课:成功是怎么没的?

志之所趋,无远不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

生活就象一面镜子,只有你对它微笑,它才会对你微笑。

有眼界才有境界,有实力才有魅力,有思路才有出路。

抱最大的希望,为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人生的含义是什么,是奋斗。奋斗的动力是什么,是成功。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是改变。

把所有的不快给昨天,把所有的希望给明天,把所有的努力给今天。

把简单的变成丰富,是聪明;把丰富的变成简单,是智慧。丰富,有助思考;简单,便于实行。丰富的简单,能思能行,可成大业。

方向比速度重要,智慧比吃苦重要,学习比学历重要,机遇比关系重要,要什么比做什么重要!

刘禹锡说,以目而视,得形之粗者也;以智而视,得形之微者也。

心里放不过自己,是没有智慧;心里放不过别人,是没有慈悲。

认识自己,降伏自己,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别人。

自以为拥有财富的人,其实是被财富所拥有。

积极思考造就积极人生,消极思考造就消极人生。

幸福人生是需要三种姿态:对过去,要淡;对现在,要惜;对将来,要信。

通其变,天下无弊法;执其方,天下无善教。

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人总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遗忘了所拥有的。

假如我不能,我一定要;假如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时间和机会,不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借口。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要让事情改变,先改变我自己;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更好。

每一次选择必须是一次超越,否则就不要选择;每一次放弃必须是一次升华,否则就不要放弃。

人生三大遗憾:不会选择;不坚持选择;不断地选择。

人生须有四得,即沉得住气,变得了脸,弯得下腰,抬得起头。

择善人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

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点,把自己的理性升华到最高点,就是圣人。

永远像孩子一样好奇,像年轻人一样改变,像中年人一样耐心,像老年人一样睿智。

要想幸福一点,心就要简单一点;要想洒脱一点,对生活要求就简单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