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的淡然与超然  

2018-04-16 09:02:22|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淡然与超然


人生,很难得的是超然。但更加难得的,却是淡然。

真正的淡然,是心态,并不是姿态。真正的超然,是姿态,绝不是心态。

人超然无为,淡然济世。

淡然处世,超然做人。

万物不得其恒,得意而淡然,失意而超然,此余欲成之事。

惟其淡然,所以超然;惟其超然,所以怡然。

超然于善恶生死之处,我淡然走过。无幸无厄。无悲无喜。

淡然超然,安然自然。

有些事认真你就输了,不说超然,做到淡然就好。

淡泊,是一种淡然处世的心态,是一种超然物外的境界,是一种宁静致远的智慧。

淡然人生,超然自逸。

有一种幸福,叫淡然;有一种境界,叫超然;有一种达观,叫了然;有一种天真,叫自然;。财富不是金钱,是知足;失败不是消沉,是淡然;智慧不是理智,是超然;

多了一分淡然,多了一分置身事外的超然,多了一分看透万物的释然。

淡然于心内,超然于物外。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心必超然。

淡然释怀是一种超然于一切的大智慧、大境界,是一个人人生中最有价值的。

人应做到有事断然,无事超然,得意淡然,失意泰然,一生坦然。

超然于善恶生死之处,我淡然走过。

过客是偶然,记忆是必然;遗忘是淡然,陪伴是超然。

淡然是一种智慧,是一种超然的觉悟。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一发超然。

自处超然,做事泰然,得意淡然,失意坦然。

弘一法师说,自处超然,处人蔼然。无事澄然,有事斩然。得意淡然,失意泰然。

以淡然的心态看待成败得失, 以超然的心境置身于事外,努力的减少无谓的失误与牺牲,用一颗平常心去获得制胜的法宝。

读闲书,其心淡然;读禁书,其心了然;读奇书,其心超然。

一蓑烟雨任平生是一种淡然,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是一份超然。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