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时间面面说  

2018-02-09 06:33:3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面面说

 

时间是什么?古人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孔子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淮南子》说,圣人不贵尺之壁而重寸之阴。陶渊明说,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陆机说,人寿几何?逝如朝霜。时无重至,华不再阳。萧绎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李白说,光景不待人,须叟发成丝。岳飞说,莫轻易,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朱熹说,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朱经说,勿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勿谓一丝微,既绍难再白。

时间是什么?哲人爱默生说,人是时间的纲领。赫胥黎说,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莎士比亚说,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达尔文说,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高尔基说,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马克思说,任何节约归根到底是时间的节约。雷巴柯夫说,用“分”来计算时间的人,比用“时”来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五十九倍。列宁说,赢得了时间就是赢得了一切。培根说,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伯克说,时间是伟大的导师。

时间是什么?今人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效率;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发展;时间就是力量;时间就是价值;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宝藏; 时间就是快乐;时间就是创新。

时间是什么?我说,时间是一把皮鞭,鞭策我追赶人生的目标;时间是一面战鼓,激励我加快前进的脚步;时间是一阵清风,吹散我心头的愁云;;时间是一池清泉,洗涤我心灵上的污垢;时间是一把尺子,衡量我前进的进程;时间是一架天平,称量我成果的重量;时间是一位慈父,引领我与时俱进;时间是一位老师,教诲我时不我待;时间是一款手表,提醒我光阴似箭;时间是一颗太阳,带给我温暖和光芒。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