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由,由  

2018-02-05 07:17:2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由

 

孔子说,克己复礼为仁。一日克己复礼,天下归仁焉。为仁由己, 而由人乎哉?

佛说,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佛经说,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佛家偈语说,无相有心,相由心生;有相无心,相由心灭。

鬼谷子说,命由天定,运由己生。

王符说,道德由学而进,才能由学而得。

葛洪送完货,我命由我不由天,还丹成金亿万年。

李商隐说,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

司马光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小富由俭,中富由勤,大富由天。

大富由天,小富由俭,知命才能掌握命运。

境随心转,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富贵长生,天作主由不得我;钢骨正气,我作主由不得天。

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命由心造,福自我召。

由力而起,由善而终。

由行而行则知,由知而知则行。

由生观死,由死观生;生死相安,盍视一般。

摄心为戒,由戒生定,由定生慧。

谁走进你的生命,是由命运决定;谁停留在你生命中,却是由你自己决定。

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是两个环节,二者紧密关联、不可或缺。

由己及人,由人到己。

缘如风中絮,聚散不由己;交心凭真意,由心不由境。

生死有命不由命,我命由我不由天。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