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的只知与不知  

2017-04-26 06:43:5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只知与不知


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你只知道我的名字,不知我的故事,我的人生用不着你来评价。

不知后悔是个错误,只知后悔而不知改进,更是个错误。

我不知年少轻狂,我只知胜者为王。

人生犹如负重致远,不可急躁;只知胜而不知败,必害其身。

人生是一次旅程,一次只知起点,不知终点的旅程。

苏格拉底说,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只知我心是所向,却不知我心之所想。

人们只知渴望财富,殊不知厚德才能载物。

只知敬仰君子,不知笼络小人,很难有所作为。

只知人生有路,不知人生还有墙。

只知真诚而不知其内涵的人,将永远无法做到真诚。

不知任性的对与错,只知人生只有前行,而无后退。

知行合一,只知不行,走不远。只行,不知,不知其踪。

只知喜,不知悲 ,是极难的!能做到这一点,是人生最高境界了!

只知井中天,不知井外天。

天下之事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甚多。

我们只知道人生的开始,却不知道人生的结局。

人只知名位为乐,不知无名无位之乐为最真;人只知饥寒为虑,不知不饥不寒之虑更为甚。

只知花开早不早,不知自己老不老。

只知索取不知付出的人生是暗淡的人生。

不知道什么力量让我将你送,只知道心儿随你远走。

你只知诗和远方,却不知故事与酒。我只知无微不至,却不知心意凋零。

只知愁上眉,不知愁来路。

世人只知谎言可以欺骗,却不知实话也可以骗人。诚恳的人一旦不诚恳,那更加危险。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