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志在  

2017-04-18 09:26:12|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志在


曹操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庾信说,志在四海而尚恭俭,心包宇宙而无骄盈。

李白说,骐骥筋力成,志在万里外。

陆龟蒙说,所志在功名,离别何足叹。

李珣说,志在烟霞慕隐沦,功成归看五湖春。

怀素说,志在新奇无定则,古瘦漓骊半无墨。醉来信手两三行,醒后却书书不得。
辛弃疾说,我志在寥阔,畴昔梦登天。

海瑞说,丈夫所志在经国,期使四海皆衽席。

朱柏庐说,读书志在圣贤,为官心存君国。

袁枚说,竹性不耐杂,志在干青云。

李鸿章说,出山志在登鳌顶,何日身才入凤池。

黑格尔说,一个志在有大成就的人,它必须如歌德所说,知道限制自己。反之,什么事都想做的人,其实什么事都不能做,而终归于失败。
拿破仑说,我成功,因为志在要成功,我未尝踌躇。
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钟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钟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
心在哪里,哪里就有宝藏;志在哪里,哪里就有时间;爱在哪里,哪里就有感动;梦在哪里。哪里就有未来。
一个人志在远方,才能放眼高远,不计较眼前的得失,并且克服困难怠惰,不断进取,取得更大的成就。
人生之志在明道,做人之道根在孝。
人生于世志在追,莫等发白梦里悔。
烈火中堕落,一定是那不死的凤凰,即使焚毁了翅膀,也要志在天堂上飞翔! 
人生志在大海,就要劈波斩浪。
人生志在成功,从不言败。
志在山顶的人,不会贪念山腰的风景。
鸿鹄志在苍宇,燕雀心系檐下。
人惟患无志,有志无有不成者。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