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的顺与逆  

2017-04-13 07:56:21|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顺与逆


身处顺境时,我们居安思危,路才长久。身处逆境时,我们坚守希望,才能走出困境。

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顺境与逆境。若如意之事为顺境,不如意之事为逆境。

顺境不浮躁,逆境不对抗,则顺逆皆可养心。

顺境时一路过关斩将;逆境时诸多阻碍,寸步难行。

顺境,人之所求,却无法有求必应;逆境,人之所畏,却往往不期而遇。

人生顺境时,切记收敛;人生得意时,切记看谈;人生逆境时,切记忍耐;人生失意时,切记随缘。

遇到逆境不可消沉,顺境也不可傲慢一世。

顺时勿喜,逆时勿忧。

顺境和逆境是书写人生的两张纸,相互承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顺境和逆境共同承托起追求人生的更高境界。

真正的强者能够在顺境中不骄不矜,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居安思危,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英国的培根说,顺境的美德是节制,逆境的美德是坚韧,这后一种是较为伟大的德性。

有一句名言,叫做“在顺境中慷慨,在逆境中感激”。

人生遇顺则虑,遇逆则定。

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甚至逆境多于顺境。顺境时不张扬,逆境时不气馁。

一顺一逆皆处境,一撇一捺写一生。

世上的事,有顺,有逆;人生的情,有喜,有悲。

顺境,不要自得,狂妄狂妄,喜悦能够一连;逆境,不要气馁,绝望悲戚,事情尚有转机。 

人生路顺与逆都要走,世间情冷与暖不可避。

人生不在顺逆,在于追求。

人生在世,有顺就有逆,有甘就有苦。

人生历程,大抵逆境居十六七,顺境亦居十三四,而顺逆两境又常相间以迭乘。

人生如水,水有逆流,也有顺流。

顺逆都适应,人生就过关,顺逆不适应,人生就过不了关。

逆境使强者获得新生,使弱者走向沉沦。

顺境逆境两相依,顺境有利于充分发展,而逆境却有助于磨炼意志。顺境能节制,逆境方坚韧;智者不以境役心,要以心制境。 

人生处顺境,好过却险;处逆境,难过却稳。

自然而然,随遇而安,逆境中依然自信,顺境中也不自傲。

顺着天意做事,逆着个性做人。

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不可能处处是逆境。

人生在世,阴阳互转,顺逆共存。顺境时,应谦谨,逆境时,要奋起。坚韧不拔,愈挫愈锐才能把压力变动力,把厄运变转机。 

心若自在,身在顺境;心若不安,就在逆境;心为境动,心随境转;心境顺逆,在乎一心。

人生不在于顺逆,在于追求;生命,是一树花开,或安静或热烈,或寂寞或璀璨。

人要逆来顺受,既要学会逆流而上,也要学会顺水而下。

天下大势,顺势而兴,逆势而败。 

人生在世,不管自己是什么样子,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所有的喜怒哀乐、顺逆盈亏都是自己做出来的。 

处在逆境,应当持之以忍;处在顺境,则应当持之以淡。

面对顺逆两种境遇的应对心态固然重要,但努力更重要。努力是从逆境通达顺境的唯一桥梁,努力也是继续拥有顺境的唯一保障。

人生有顺境,有逆境。顺境时,不要忘了居安思危;逆境时,不要忘了自强不息。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