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乐在其中  

2017-03-20 04:41:17|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乐在其中

 

孔子说,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矣。

皇甫谧说,夫子左琴右书,乐在其中矣。

《梁书?安成王秀传》说,或橡饭菁羹,惟日不足;或葭墙艾席,乐在其中。李世民说,若家给人足,朕虽不听管弦,乐在其中矣。

杨炯说,闲之以博弈,申之以咏歌,陶陶然乐在其中。

叶适说,君子言忧不言乐,然而乐在其中也;小人知乐不知忧,故忧常及之。

杨绛先生说过,读书贵在追求精神享受乐在其中,这个乐趣在于适物

若想身心松,三乐在其中: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

没有面包的爱情是苦中作乐,有面包的爱情是乐在其中。

苦得其所,乐在其中,苦中有乐,其乐无穷。

人生其乐无穷,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乐在其中。

乐其所乐,大乐亦乐,小乐亦乐,乐在其中。

无论多麽不重要的一件事,只要乐在其中,都会获益无穷。

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快乐,乐在其中。

乐在其中,就表明这事情合适无论多么不重要的一件事,只要乐在其中,都会获益无穷。

求不得放不下,万般皆苦却乐在其中。

身在其中,累在其中,苦在其中,乐在其中。

学会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学会乐在其中并保持热情。

快意欢欣每一天,乐在其中润心怀。

人生在世,不管做多做少,乐在其中就可以,当你快乐,你的世界也会快乐。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必会头破血流,不过也可能会乐在其中,实现挑战自我。

书是精彩的动画,让人乐在其中;书是美妙的画卷,让人大饱眼福。

没有人是会陪你走一辈子,所以你要乐在其中;没有人会帮你一辈子,所以你要建立强大的自我。

人生最大的境界不是因为必须这样做,而是应该乐在其中,不知善而善。

任何事情都是这样一个过程,决定去做了,就着手去做,一旦找到了舒适区,你就会乐在其中,或许就发现:“喜欢比努力更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