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不必,不必  

2017-02-03 10:08:15|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必,不必


孔子说,有德者必有言,有言者不必有德。仁者必有勇,勇者不必有仁。

《淮南子?汜论训》说,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旧。

司马迁说,善作者不必善成,善始者不必善终。

司马迁说,浴不必江海,要之去垢;马不必骐骥,要之善走。

刘义庆说,夜光之珠,不必出于孟津之河;盈握之璧,不必采于昆仑之山。

苏轼说,天可必乎?贤者不必贵,仁者不必寿。

黄庭坚说,徐行不必驷马,称身不必狐裘。无祸不必受福,甘餐不必食肉。

《围炉夜话》说,居不必无恶邻。会不必无损友,惟在自持者两得之。

魏源说,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

梭罗说,不必给我爱,不必给我钱,不必给我名誉,给我真理吧。

村上春树说,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疑;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

知人不必言尽,留些口德;责人不必苛尽,留些肚量;才能不必傲尽,留些内涵;锋芒不必露尽,留些深敛;有功不必邀尽,留些谦让;得理不必争尽,留些宽容;得宠不必恃尽,留些后路;气势不必倚尽,留些厚道;富贵不必享尽,留些福泽。

不必询问缘深缘浅,不必担忧缘起缘灭,我们都是红尘中的匆匆过客,谁也不是谁的归人。人不必太美,只要有人深爱;人不必太富,只要过得温暖。

不必行色匆匆,不必光芒四射,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你自己。

知人不必点透,责人不必说尽。

状不必童而智童,智不必童而状童。

功不必自我成,名不必自我居。

知识不必浩瀚若海,善用就好;言行不必附庸高雅,妥善就好;理想不必傲然绝世,无悔就好。

不必逞强,不必说谎,懂你的人,自然会知道你原本的模样。

做事不必太期待,坚持不必太执着。

有些事不必争,有些人不必恨。该放弃的放弃,该忘记的忘记。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