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的内与外  

2017-02-14 07:50:03|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内与外
 
孔子说,古之人,外化而内不化;今之人,内化而外不化。
《鬼谷子》说,为小无内,为大无外。
《黄帝内经》说,外不劳形于事,内无思想之患。
《黄帝内经》说,视其外应,以知其内者,当以观外乎诊于外者,斯以知其内,盖有诸内者,必形诸外。
董仲舒说,仁人之所以多寿者,外无贪而内清静,心和平而不失中正,取天地之美其身,是其且多且治。
嵇康说,外不殊俗,而内不失正。
《六祖坛经》说,外离相为禅;内不乱为定。外若着相,内心即乱;外若离相,心即不乱。
王安石说,圣人内求,世人外求。内求者乐得其性,外求着乐得其欲。
吕公著说,人生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
朱熹说,内无妄思,外无妄动。
金缨说,内不欺己,外不欺人,上不欺天,君子所以慎独。
李家诚说,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
真正的智慧是接纳,外不起分别,内不生对立,不与天斗,不与人争,不和自己闹别扭。
做事要内外兼顾,做人要内外兼修。人一生只有内外兼顾或兼修,才能成为完人或圣人。
知足于内而不争虚名,就不会有屈辱;知止于外而不贪得无厌,就不会有忧患。
向内求,一切圆满;向外求,永远得不到。
寻找真理有两个途径:内求和外求。 内求是开启内在的灵性和智慧;,而外求则是通过外在的学习,来获取各种信息。
向内求修身正己,向外求随缘顺道。
向外求,愈会无止无尽,最终只会迷失初心;向内求,渐会少私寡欲,.最终出世清静空灵。
剑胆外求胜,琴心内求安,而今,剑胆琴心。
做人要方圆并用,外圆内方才是境界。
生命在于内心的丰盛,而不在于外在的拥有。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