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君子之守  

2017-12-19 07:21:3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君子之守

老子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无自然之浑浑,无君子之乾乾。然欲守而立之,终须君子自悟其道,善其身也。
老子说,知其雄,守其雌,为天下溪;知其白,守其黑,为天下式;知其荣,守其辱,为天下谷。
曾子说,君子博学而孱守之,微言而笃行之,行必先人,言必后人,君子终身守此悒悒。
曾子说,君子见利思辱,见恶思诟,嗜欲思耻,忿怒思患,君子终身守此战战也。
孟子说,君子之守,修其身而天下平。
荀子说,诚者,君子之所守也,而政事之本也。
荀子说,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致诚则无它事矣,唯仁之为守,唯义之为行。
黄石公说,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
刘向说,君子独处守正,不桡众枉。
杨雄说,君子之道有四易:简而易用也,要而易守也,炳而易见也,法而易言也。
诸葛亮说,务外非君子,守中是丈夫。
《颜氏家训》说,君子当守道崇德,蓄价待时,爵禄不登,信由天命。
武则天说,诚实者,天地之所守而君子之所贵也。武则天
韩愈说,君子之守,子孙之昌。
王应麟说,君子之所守,不以习俗移。
曾国藩说,君子多思不若养志,多言不若守静,多才不若蓄德。
曾国藩说,守笃实,戒机巧,守强毅,戒刚愎。
曾国藩说说,君子守缺而不敢求全。小人则时时求全,全者既得,而吝与凶随之矣。
翁同龢说,守独悟同,别微见显;辞高居下,置易就难。
君子四守:守愚、守静、守时、守信。
持心守正,端然自处,矢志不移,方为君子之道。
君子之交,随方就圆;君子之行,知圆守方。
君子之修,以守为进,以约为凭,以时为念,以学为基。
君子之交,贵于诚,知于礼,守于信。
经商之道,贵在诚信为本,难在君子之守。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