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十需  

2016-06-30 06:37:5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十需

 

人生十需:1、睿智的人,看得透,故不争;2、豁达的人,想得开,故不斗;3、得道的人,晓天意,故不急;4、厚德的人,重谦和,故不噪;5、明理的人,放得下,故不痴;6、自信的人,肯努力,故不误;7、重义的人,交天下,故不孤;8、浓情的人,淡名利,故不独;9、宁静的人,行深远,故不折;10、知足的人,常快乐,故不老。

人生十需:1、向困难挑战,需要决心;2、向世俗挑战,需要无畏;3、向愚昧挑战,需要知识;4、向懒惰挑战,需要勤奋;5、向虚伪挑战,需要真诚;6、向丑恶挑战,需要正义;7、向逆境挑战,需要毅力;8、向骄傲挑战,需要自知;9、向挫折挑战,需要勇气;10、向明天挑战,需要雄心。

人生十需:1、真理,闪光的宝石;2、理想,生活的灯塔;3、奋斗,亊业的大门;4、毅力,成功的通途;5、天才,智能的结晶;6、时间,生命的心脏;7、学习,求知的钥匙;8、思索,开拓的犁铧;9、勤奋,成才的秘诀;10、谦逊,奋进的风帆。

人生十需:1、奋斗是一种乐趣;2、追求是一种动力;3、助人是一种储蓄;4、吃亏是一种积累;5、谦和是一种修养;6、宽容是一种境界;7、忍让是一着妙棋;8、冷静是一副良药;9、嫉妒是一支毒箭;10、冲动是一个魔鬼。

人生十需:1、知人不必言尽,留些口德;2、责人不必苛尽,留些肚量;3、才能不必傲尽,留些内涵;4、锋芒不必露尽,留些深敛;5、有功不必邀尽,留些谦让;6、得理不必争尽,留些宽容;7、得宠不必恃尽,留些后路;8、气势不必倚尽,留些厚道;9、富贵不必享尽,留些福泽;10、凡事不必做尽,留些余地。

人生十需:1、忍——忍字心头一把刀;2、学——学海无涯苦作舟;3、看——看似浮华却为空;4、想——想尽人间天下事;5、思——思己之过方成才;6、悔——悔意终将毁自己;7、悟——悟中方能得正道;8、感——感恩时刻随身伴;9、善——善心分给身边人;10、狠——狠心如狼一招毙。

人生十需:1、宁可装傻,也不要自作聪明。2、宁可装穷,也不要炫耀财富。3、宁可光输,也不要只赢不输。4,宁可吃亏,也不要占小便宜。5、宁可辛苦,也不要贪图享乐。6、宁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钓誉。7、宁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观。8、宁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禄。9、宁可勤奋,也不能无所事事。10、宁可偏执,也不能放弃理想。

人生十需:1、任何时候都要留余地。2、做人不要太狂妄。3、不要把话说得太绝对。4、得理也要饶人。5、做人要给自己留条后路。6、不要把赌注押在一个人身上。7、见好就要收。8、不暗箭伤人。9、不必捧打落水狗。10、凡事都要留一手。

人生十需:1、童心。2、音乐。3、浪漫。4、优雅。5、沉思。6、驰骋。7、纯洁。8、勇敢。9、美丽。 10、追求。

人生十需:1、学能养识,活到老学到老;2、动能养身,生命在于运动;3、诚能养友,友之道在于诚;4、乐能养寿,乐天方能百病消;5、忍能养福,忍一时风平浪静;6、静能养心,淡泊少欲方可静;7、勤能养才,天道酬勤乃箴言;8、忠能养绿,忠于职守是本分;9、爱能养家,爱心富有幸福家;10、善能养德,多行善举德芳馨。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