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十度  

2016-06-10 07:07:5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十度

 

 觉行十度:一学布施度;二学持戒度;三学忍辱度;四学精进度;五学禅定度;六学智慧度;七学方便善巧度;八学愿度;九学力度;十学大智慧度。

人生十度:1、忍得住孤独;2、耐得住寂寞;3、挺得住痛苦;4、顶得住压力;5、挡得住诱惑;6、经得起折腾;7、受得起打击;8、丢得起面子;9、担得起责任;10、提得起精神。
人生十度:1、成功要有态度;2、思想要有深度;3、心境要有广度;4、奋起要有韧度;5、追求要有强度;6、行动要有速度;7、做人要有厚度;8、做事要有力度;9、交际要有风度;10、生活要有韧度。

人生十度:1、胸怀要大度;2、说话要适度;3、工作要有力度;4、事业有高度;5、寿命有长度;6、读书有厚度;7、理论有深度;8、视野有宽度;9、办事要有速度;10、劳累勿过度。

人生十度:1、你可以自豪,但不能自傲;2、你可以自命,但不能自诩;3、你可以自是,但不能自满;4、你可以自信,但不能自恃;5、你可以自得,但不能自负;6、你可以自珍,但不能自赏;7、你可以自愧,但不能自弃;8、你可以自责,但不能自馁;9、你可以自持,但不能自闭;10、你可以自在,但不能自纵。

人生十度:1.知人不必言尽,留些口德;2.责人不必苛尽,留些肚量;3.才能不必傲尽,留些内涵;4.锋芒不必露尽,留些深敛;5.有功不必邀尽,留些谦让;6.得理不必争尽,留些宽容;7.得宠不必恃尽,留些后路;8.气势不必倚尽,留些厚道;9.富贵不必享尽,留些福泽;10.凡事不必做尽,留些余德。

人生十度:1、虚心过头就成为虚伪;2、自信过头就成为傲慢;3、原则过头就成为僵化;4、开放过头就成为放纵;5、威严过头就成为架子;6、谦逊过头就成为懦弱;7、随和过头就成为盲从;8、胆量过头就成为张狂;9、精明过头就成为自私;10、直率过头就成为草率。人生十度:1、理论要有深度;2、学问要有厚度;3、视野要有宽度;4、站位要有准度;5、思维要有精度;6做人要有气度;7、做事要有法度;8、说话要有尺度;9、处世要有风度,10、交友要有大度。

人生十度:1、胸怀要有广度2、 本领要有硬度;3、能力要有强度; 4、超越要有速度,5、奋斗要有韧度;6、赚钱要有适度;7、消费要有限度;8、爱情要有纯度,9、亲情要有浓度;10、寿命要有长度。

人生十度:1、找准定位有纬度;2、树立志向有高度;3、奋发进取有力度;4、立说立行有速度;5、把握节奏有频度;6、不畏艰难有强度;7、创新登高有亮度;8、坚持原则有硬度;9、淡泊名利有风度;10、人生悲欢有限度。

人生十度:1、对自己,自珍但不自恋;2、对别人,要求但不苛求;3、对感情,深情但不矫情;4、对生活,感悟但不感叹;5、对成就,渴望但不奢望;6、对家庭,眷恋但不迷恋;7、对友谊,向往但不神往;8、对挑战,重视但不傲视;9、对金钱,希图但不企图;10、对人生,无悔但不后悔。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