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曾国藩做人做事经典名言  

2016-04-07 06:33:2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国藩做人做事经典名言

1、士有三不斗:毋与君子斗名,毋与小人斗利,毋与天地斗巧。

2、家庭三致详:孝致祥,勤致详,恕致详。

3、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天下古今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败。

4、能食淡饭者方许尝异味,能溷市嚣者方许游名山,能受折磨者方许处功名。

5、人该省事,不该怕事。人该脱俗,不可矫俗。不该顺时,不可趋时。

6、盘根错节,可以验我之才;波流风靡,可以验我之操;艰难险阻,可以验我之思;震撼折衡,可以验我之力;含垢忍辱,可以验我之操。

7、以爱妻子之心事亲,则无往而不孝。以责人之心责己,则寡过。以恕己之心恕人,则全交。

8、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9、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

10、人见其近,吾见其远,曰高明;人见其粗,吾见其细,曰精明。

11、当至忙促时,要越加检点。当至急迫时,要越加饬守。当至快竟时,要越加谨慎。

12、人德八本:习勤崇俭谦谨敬恕毋贪去私专一有恒。

13、二十年来治一怒字,尚未清磨得尽,以是知克己最难。

14、决不可存苟且心,决不可做偷薄事,决不可学轻狂态,决不可做惫赖人。

15、自其外者学之而得于内者谓之明,自其内者得之而兼于外者谓之诚,诚与明一也。

16、凡办大事,以识为主,以才为辅;凡成大事,人谋居半,天意居半。

17、一个忍字,消了无穷祸患,一个足字,省了无限营求。

18、省事是清心之法,读书是省事之法。

19、先静之,再思之,五六分把握即做之。

20、夫知之而不用,与不知同;用之而不尽,与不用同。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