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三悟  

2016-02-24 08:09:5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三悟

 

老子三悟:我有三宝,持而保之:一日慈,二日俭,三日不敢为天下先。

孔子三悟: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庄子三悟: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孟子三悟: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

佛家的人生三悟:放下,看破,自在。

佛说人生三悟:人高在忍,诸事能忍品自高;人贵在善,积德行善方为贵;人杰在悟,悟透人生则杰。

三国诸葛亮的人生三悟:老子长于养性,不可以临危难;商鞅长于理法,不可以从教化;苏张长于驰辞,不可以结盟。

宋代禅宗大师青原行思参禅三悟:一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二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三是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曾国藩的天道三悟:天道忌巧,天道忌盈,天道忌贰。

日本山下秀子的人生三悟:断心中执念,舍非必要之物,离无益之事。

人生三悟:感悟,领悟,觉悟,关键就是要悟。

人生三悟:生活需要感悟,心灵需要领悟,生需要觉悟。

人生三悟:一悟苦是财富,苦是必须;二悟生有意义,活有价值;三悟修身养性,完善自我。

人生三悟:思路悟清,方法悟对,心态悟平。

人生三悟:是英雄表现出来,是人才体现出来,是蠢才显现出来。

人生三悟:心态要稳,思路要清,方法要正。

人生三悟:成功是一种观念;致富是一种义务;快乐是一种权利。

人生三悟: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未来。

人生三悟:曾经的曾经只是曾经,未来的未来仍是未来,现在的现在才是现在。

人生三悟:谦虚但不自卑,自信但不自大,自由但不放纵。

人生三悟: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接受,改变,放开。不能接受,那就改变,不能改变,那就放开。

人生三悟:忘记年龄,忘记过去,忘记恩怨

人生三悟:先者生存,适者生存,仁者生存。

人生三悟:小我重利,重物质,重欲;大我重义,重精神,重控制;真我重道,重顺,无可无不可。

人生三悟:善于悟心的人,心胸豁达而容易获得幸福;善于悟理的人,走遍天下而不遇阻碍;善于悟知的人,永不落后而能成就伟业。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