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者  

2016-11-02 08:45:15|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者


知人者智,知己者明。胜人者有力,胜己者强。

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夫爱人者,人必从而爱之;利人者,人必从而利之;恶人者,人必从而恶之;害人者,人必从而害之。

富贵者送人以财,仁人者送人以言。

率人者必身先,服众者先律己。

欲胜人者必先自胜;欲论人者必先自论;欲知人者必先自知。

能宽者为广,能广者为大,能大者为容,能容者为有。

能施者是富者;耐劳者是能者;任怨得是贤者;容人者是智者。

聪明者不迷,正见者不邪,有容者不妒,心静者不烦。

富者能知足是真富者;贵者常助人是真贵者;贫者不知耻是真贫者;穷者因多贪是真穷者。贪图虚名者易遭损;无德求福者易遭困;无功受禄者易遭辱;争名夺利者易遭谴。

自信者毁誉不能改其志;知足者权利不能变其节;静心者恩怨不能乱其神;有德者是非不能扰其心。

智者以知,了解一切;仁者以爱,包容一切;勇者以义,牺牲一切;忠者以诚,奉献一切。志不强者,智力不远;言不信者,行持不果;心不坚者,道学不成。

忍难者必能奋斗;忍辱者必能知耻;忍气者必能和谐;忍苦者必能甘美。

不择细流者才能成江海;不辞土壤者才能成高山;不耻下问者才能致渊博;不文饰非者才能尽善美。

人贵立志,有志者事竟成;人贵存诚,精诚者金石开;人贵明理,达理者去向通;人贵行善,心善者贵人来。

有远见者,看未来而不看眼前;有抱负者,积德业而不积盛名;有作为者,争千秋而不争一时;有弘愿者,为大众而不为自己。

自信者毁誉不能改其志;知足者权利不能变其节;静心者恩怨不能乱其神;有德者是非不能扰其心。

懂得利用时间的人,便是懂得生命的智者;懂得利益别人的人,便是懂得人生的圣者。

不尊重自己者,容易取辱;不畏惧自己者,容易招祸;不自满自高者,必能受益;不自是自豪者,必得人缘。

权重而不专擅者必贤;多金而不悭吝者必仁;才高而不傲物者可师;得意而不忘形者可敬。

所谓勇者,是敢于向自己丑陋习性挑战的人;所谓仁者,是不断对别人丑陋习性包容的人。

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无志者,只有千难万险。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