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生,生,生  

2016-01-18 07:19:0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生,生


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老子说,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后其生而身先,外其生而生存。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

《易传·系辞上传》: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太极图说》:无极而生太极,太极动而生阳,动极而静。静而生阴。静极复动,一动一静,互为其根;分阴分阳,两仪立焉。

《黄帝书》:形动不生形而生影,声动不生声而生响,无动不生无而生有。

《吕氏春秋》:全生为上,亏生次之,死次之,迫生为下。

 《出中论》:诸法不自生,亦不从他生,不共不无因,是故知无生

汤显祖说,情由心生,生可以死,死可以生;生不可以死,死不可以生者,情非之至也!

培根说,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动摇,动摇生失败。

秋瑾说,芸芸众生,孰不爱生?爱生之极,进而爱群。

生即死,死亦生,生死不由于命,物定亦胜天,佛本道,道亦佛,佛道皆生于物,菩提本无树,何惧生死?

慧生于觉,觉生于自在,生生还是无生。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由爱生嗔,由爱生恨,由爱生痴,由爱生念。

有化化有有亦化,无生生无无不生。

动生阳,静生阴,喜生阳。

五行相生,就是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三生有幸的三生指前生、今生、来生。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精能出奇,出奇方能制胜。

爱生如己,育生如子,待生如友。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