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的抬头与低头  

2015-10-08 06:53:0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抬头与低头

   能抬头是勇者无畏,敢低头是大智若愚;抬头看天是一种方向,低头看路是一种清醒;抬头做事是一种勇气,低头做人是一种底气;抬头微笑是一种心态,低头看花是一种智慧;逆境时,抬头是一种韧劲,顺境时,低头是一种冷静;位卑时,抬头是一种骨气,位高时,低头是一种谦逊;失意时,抬头是一种自信,得理时,低头是一种宽容;逆境时,抬头是一种勇气和信心,顺境时,低头是一种冷静和低调。

   抬头需要底气,低头需要勇气;抬头看别人,低头看自己;低头想得深,抬头看得远;抬头时便看云,低头时便看路;抬头是方向,低头是清醒;抬头时便看云,低头时便看路;低头不撞门槛,抬头望得天空;低头决定能做事,抬头决定能做人。

  低头想,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自我设计;抬头看,就是观察你所处的环境,借鉴别人的经验教训,因为“以人为镜,可知得失”。 抬头看天,低头观心,人行中间。低头,蕴含谦卑与低调,属大气;抬头,藏纳奋进与不屈,乃骨气。先学会低头,日后才能抬头。抬头做人,登高望远;低头做事,成就大业。必要的时候低得下头,关键时候才抬得起头。 二十几岁低头做事,三十几岁抬头做人。顺意时低头,你会走得更远;逆况中抬头,自信最为可贵。

   人生,抬头望上上有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低头看下下见地,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人生,走上坡路要低头,走下坡路要抬头。人生,抬头就不能看到地面,低头就不能仰望天空。人生,需要你低头发奋,不断充实自己,也需要你抬头仰望,看到前进的希望。人生,在贫困中昂起头争得尊严,在富贵时低下头羸得尊重。人生,在低谷,别忘了抬起你的头,尊严就是你的价值;在峰巅,别忘了低下你的头,尊重就是你的基础。人生,低头走路的人只看到大地的厚重,却忽略了高空的高远;抬头走路的人,只看到高空的广阔,却忽略了脚下的艰辛与险峻。人生,抬头为自己的梦想寻找一片自由飞翔的蓝天;低头为自己的理想耕耘一个果实累累的秋天。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