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未必  

2015-09-09 06:56:1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未必

   能行之者未必能言,能言之者未必能行。谈山林之乐者,未必真得山林之趣;厌名利之淡者,未必尽忘名利之情。君子能为善,不能必得其福;不忍於为非,而未必免於祸。积金以遗子孙,子孙未必能尽守;积书以遗子孙,子孙未必能尽读。不如积阴德于冥冥之中,以为子孙无穷之计。圣人所不知,未必不为愚人之所知也;愚人之所能,未必非圣人之不能也。时势为天子,未必贵也;穷为匹夫,未必贱也。贵贱之分,在于行之美恶。浮之聪者未必精明,讷之愚者未必笨拙。未必古人皆是,未必今人俱错,世事沐猴冠。年岁有加,未必已垂老,理想若失,则已堕暮年。

   李商隐说,巧啭岂能无本意,良辰未必有佳期。李商隐说,初生欲缺虚惆怅,未必圆时即有情。晏殊说,未必素娥无怅恨,玉蟾清冷桂花孤。王令说,未必碧霄因可到,偶能终日遂为安。苏东坡说,路人未必信此语,强为买服禳新春。李清照说,要来小看便来休,未必明朝风不起。陆游说,躬耕本是英豪事,老死南阳未必非。陆游说,但使乡闾称善士,布衣未必愧公卿。杨万里说,未必柳条能蘸水, 水中柳影引他长。李方膺说,写梅未必合时宜,莫怪花前落墨迟。鲁迅说,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柳亚子说,昆明湖水清如许,未必严光忆富江。

  天堂未必在前方,但地狱一定在身后。时间让人变老,未必让人变成熟。努力未必成功,放弃一定失败。有结果未必会成功, 没有结果必定失败。高谈者未必有高见,沉默者也许在沉思。日久未必有生情,但必定见人心。时间可以让人变老, 但未必让人变成熟;变老是必修课,变成熟是选修课。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未必;九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定。好的开始,未必就有好结果;坏的开始,结果往往会更糟。经典的都是曾经流行过并将永远流行下去的,而流行的未必能够成为经典。不怕输,结果未必能赢。但是怕输,结果则一定是输。有未必真得,无未必真失。 有无随缘,得失在心。

   有些事,轻轻放下,未必不是轻松。有些人,深深记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开,未必不是历练。快跑者未必能赢,力战者未必能胜,智慧者未必得粮食,明智者未必得财富,灵巧者未必得喜悦,他们所得的只是时间和机遇。把自己抬得过高,别人未必仰视你;把自己摆得过低,别人未必尊重你。人生有压力未必是坏事,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很多功成名就是逼出来的。一流未必有用,有用必定一流。经一蹶者长一智,今日之失,未必不为后日之得。你想要的未必属于自己,你得到的却未必是所期待的。人人都有梦想,可梦想未必都能实现。假使幸福有尽头,痛苦也未必会不朽。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