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不可  

2015-09-17 06:33:2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可

  有一种东西不可利用,那就是善良;有一种东西不可玩弄,那就是信任;有一种东西不可欺骗,那就是感情;有一种东西不可愚弄,那就是真诚;有一种东西不可言传,那就是思念;有一种东西不可原谅,那就是背叛;有一种东西不可拯救,那就是绝望;有一种东西不可忘怀,那就是感恩; 有一种东西不可贪恋,那就是名利;有一种东西不可丢失,那就是品行 ;有一种东西不可欺骗,那就是心灵 ;有一种东西不可触摸,那就是罪行。

  可缺钱,不可缺德;可失言,不可失信;可倒下,不可跪下;可求名,不可盗名;可低落,不可堕落;可放松,不可放纵;可虚荣,不可虚伪;可平凡,不可平庸;可浪漫,不可放荡;可生气,不可生事;可不懂,不可装懂;可傲骨,不可傲气。

  倚富欺贫之人不可近;口是心非之人不可结; 时运未至之人不可贱;不知高低之人不可理; 反面无情之人不可交;饮酒不正之人不可请; 说长道短之人不可敬;年高有德之人不可慢; 读书明理之人不可轻;忠厚老实之人不可哄; 哑聋眼瞎之人不可戏;矜寡孤独之人不可欺。

  酒,不可不醉,不可太醉;饭,不可不饱,不可太饱;人,不可不防,不可太防;己,不可不圆,不可太圆;事,不可不察,不可太察;规,不可不从,不可太从;节,不可不傲,不可太傲;脸,不可不要,不可太要;心,不可不累,不可太累;调,不可不高,不可太高;步,不可不大,不可太大。

  傲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志不可满。势不可使尽,福不可享尽,便宜不可占尽,聪明不可用尽。势不可使尽,若用尽,祸一定来;福不可享尽,若享尽,缘分必断;规矩不可使尽,若行尽,会予人麻烦;好话不可说尽,若说尽,则流于平淡。微不可妙, 妙不可言, 言不可及, 及不可乱。管子说,不为不可成,不求不可得,不处不可久,不行不可复。做事不可迟缓,言谈不可杂乱,思想不可游移,灵魂不可焦躁。明知不可为而不为,是为明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是为愚蠢;明知不可为而刻意为之,是为奸佞。《金刚经》云: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做事不可亏人,亏人就是亏天;做事不可欺人,欺人就是欺天;做事不可疑人,疑人就是疑天。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人生得意时不可忘形,失意时不可失志。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