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生于,死于  

2015-07-09 06:58:0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于,死于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生于勤奋,死于懒惰;生于困顿,死于安逸;生于逆境,死于顺境;生于领先,死于落后;生于主动,死于被动;生于智慧,死于愚昧;生于拼命,死于玩命;生于清醒,死于糊涂;生于革新,死于守旧。

  生于非凡,死于平凡;生于有知,死于无知;生于应变,死于不变;生于自信,死于迷信;生于排头,死于排尾;生于有用,死于无用;生于朝气,死于暮气;生于创业,死于守摊;生于健康,死于疾病;生于理想,死于欲望。

  生于偶然,死于必然;生于创新,死于重复;生于完美,死于唯美;生于梦想,死于幻想;生于对手,死于兄弟;生于虚无,死于迷惑;生于奋斗,死于现状;生于热血,死于灰心;生于梦想,死于世俗;生于彼岸,死于天涯。

  生于创新,死于傲慢;生于艺术,死于商业;生于原创,死于模仿;生于摇滚,死于青春;生于极速,死于华贵;生于混沌,死于碰撞;生于强势,死于劣势;生于草根,死于功利;生于暧昧,死于乱情;生于果断,死于优柔。

  生于自然,死于自然,任其自然,则本性不乱。生无益于时,死无闻于后,是自弃也。生于斯,长于斯,歌哭于斯,也必死于斯。生于师,学于师,死于师。我生于贫穷,但不能死于贫穷。鱼生于水,死于水;草木生于土,死于土;人所以道,死于道。神,生于人心,死于人性。生于天,死于地,中间的过程叫人生。爱情生于真实,死于虚伪。生于夏花只绚烂,死于秋叶之静美。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