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三思而后行思什么?  

2015-07-27 05:33:57|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思而后行思什么?

 

  《论语·公冶长》:季文子三思而后行。子闻之曰:“再,斯可矣。”

  孔子曰:君子有三思,不可不察也。少而不学,长无能也;老而不教,死莫之思也;有而不施,穷莫之救也。故君子少思其长则务学,老思其死则务教,有思其穷则务施。

  《新唐书·魏徵传》: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矣。

  思国思家思社稷,三思而后行;呼风呼雨呼天下,一呼而百应

  鸟是三顾而后飞,人是三思而后行。

  三思而后行的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当理性被感性愈越时,就变得先行而后思;只有当理性压制住感性时,才能三思而后行。

  三思而后行不是说哪三思意思,而是说你要做一件事情之前要想过三次之后再做出这个动作,以免你日后后悔所以叫做三思而后行。

  一件事情,想了又想,想了再想叫三思。

  三思就是说要深思熟虑 ,思前,风光无限; 思后,步履薄冰 ;再思,痛定思痛。

  一想发生了什么事,二想为什么发生这个事,三想该怎么处理这个事,所以叫三思而后行。

  一思能不能做;二思做了会如何;三四后果怎么样。这就是三思的具体内容。

  凡谋大事者一思是妄念,二思生绝境,三思之后剥开迷雾,方见真谛。

  三思------主观----对方----客观----三个角度看问题。

  三思是广思、深思、反思。

  三思是思前、思后、思时。

  一思是站在自己得角度思考;二思是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三思是站在第三方得角度思考。

  一思你有什么,二思你想做什么,三思你要怎么做 , 三思而后行。

  思原因,思经过,思结果,三思而后行。

  思得,思失,思改,三思而后行。

  三思的思指:思威(威胁),思变(变化),思退(转身不意为着失败)。

  布利斯定理——三思而后行:事前想得清,事中不折腾。

  干部当学会三思,见贤思齐是进取,见微思著是谨慎,见利思义是底线,才能走好人生路。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