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的简单与复杂  

2015-07-23 08:12:06|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简单与复杂

 

  复杂是简单之母,或者,简单是复杂之父。

  复杂,是个哲学问题;简单,则是禅学问题。

  原因向来很简单,复杂的,是结果。

  把简单的事情弄复杂的人是教授,把复杂的事情弄简单的是大师。

  智者常常把复杂的问题搞简单,而愚者常常把简单的问题弄复杂。

  简单的人把复杂的都简单化,复杂的人把简单的都复杂化。

  把简单弄复杂在找事儿,把复杂弄简单是本事。

  牛顿说,把简单的事情考虑得很复杂,可以发现新领域;把复杂的现象看得很简单,可以发现新规律

  天地有大美,于简单处得;人生有大疲惫,在复杂处藏。

  人一简单就快乐,但快乐的人寥寥无几;一复杂就痛苦,可痛苦的人却熙熙攘攘。

  复杂的心爱计较,简单的心易快乐。

  想得通的就是简单,想不通的就是复杂。

  君子简单,小人复杂。

  看自己简单,看别人复杂。

  复杂是存在的必然,简单是内心的通透。

  把简单的世界、情感、事情复杂化,是自寻烦恼;把复杂的事情、情感、问题简单化,会自找麻烦。

  该简单的事情一定要简单处置,不应当自寻烦恼;该复杂的事情一定要复杂对待,不可以自找麻烦。

  有时候并不是事情复杂,,是你想的过于简单;而有时候是事情本来简单,你把它复杂化了。

  简单的东西之所以简单,是因为它曾经复杂过或者很复杂过;复杂的东西之所以复杂,是因为它曾经简单过或者很简单过。

  复杂不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的,但是必须是通向简单的必有之路;简单更不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的,因为最终的简单虽然是真正的简单,但是也的确简单地不简单

  一件简单的事,经过执着的努力,就变得复杂;一件复杂的事,只要找准目标认定方向,就会变得简单。

  滴水穿石看似复杂,滴水做到了;奔流到海看似复杂,流水做到了。

  因为执着,复杂变得简单化;也正是因为执着,简单不再那么的简单化。

  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做,重复做,那么这件事就不再简单,把复杂的事分解开,一步一步地完成,最后复杂的事也就变得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