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芬兰印象  

2015-07-13 06:44:0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芬兰印象

 

芬兰印象

 

三万海岛郁葱葱,

十万湖泊蓝眼睛。

绿色金库森林国,

宁静秀美仙人境。

 

西贝柳斯公园(1)

 

苍松环绕海畔风,

钢管风琴四时鸣。

颦眉凝神构乐章,

芬兰颂曲心中涌。

【注】:(1)西贝柳斯(1865——1957),20 世纪最伟大的交响乐和交响诗作曲家之一,享有芬兰“音乐之父”盛誉。由芬兰女雕塑家希尔图宁花费六年心血完成的由芬兰女雕塑家希尔图宁花费6年心血完成的西贝柳斯雕塑是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纪念雕塑是由一个管风琴和西贝柳斯头像两组雕塑结合而成。据说,当海边风起,管风琴雕塑还会发出阵阵低吟声。这组雕塑的复制品,还为联合国大厦永久收藏。

 

岩石教堂(2)

 

因地制宜构思奇,

岩石教堂举世稀。

风琴弹奏听神曲,

阳光祈祷享安逸。

【注】:(2)在赫尔辛基旅游中,给人印象最深的也许就是建在市中心的一座路德教派的“岩石教堂”。如何利用这块位于市中心的巨大岩石,芬兰人巧妙地“因地制宜”,把岩石掏空,建成了一座颇具特色的“岩石教堂”。教堂顶部呈圆形,有上百根钢梁支撑,覆盖着玻璃板,所以虽然是半地下的建筑,光线依然非常敞亮。特别是她飞碟造型的圆顶和原始气息的岩石壁墙的组合,给人一种超越时空直至永恒的感觉。一架醒目的巨型管风琴安装在正厅左侧的岩壁上,它有 4 个键盘、43 个音域和大大小小 3001 只音管,风度翩翩的管风琴师手脚并用, 为游客演奏着教堂音乐,沉稳浑厚的低音伴随着明快纯净的高音回荡在大厅里,音色丰富而又宏亮,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阿曼达青铜塑像(3)

 

大海女神阿曼达,

端庄清秀又娴雅。

纯情少女内外美,

合影留念最爱她。

【注】:(3)在赫尔辛基通往南码头的公园入口,喷泉里站着一尊叫阿曼达的铜像,这座美丽的少女青铜塑像被人们誉为“大海女神”。铜像为芬兰雕塑家瓦尔格伦1907年所作,如今这座百年铜像已成为赫尔辛基的标志,不论春夏秋冬,凡到这里观光的游客都愿与她合影留念。

 

诗丽雅号豪华游轮(4)

 

波罗的海平似镜,

豪华游轮波不惊。

刚送海鸥翩翩去,

又喜仙境频频迎。

【注】: (4)诗丽雅号豪华游轮,船票120欧元/人,自助晚餐35欧元/人,早餐11欧元。5万吨级,2850名乘客,12层,航速21海里/小时。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至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航程480公里,历时17个小时,每天下午5点双方对开游轮,第二天上午10点到达。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