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真理与谬误  

2015-06-10 07:03:3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理与谬误

 

真理是人们对于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谬误是人们对于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歪曲反映。

没有真理,无所谓谬误;没有谬误,也无所谓真理。

可以被实践证实的就是真理,可以被实践证伪的就是谬误。

真理”和谬误常常比邻而居,多走一步,就互换了身份,很难让人从一而终。

真理超过一定范围就会转化为谬误,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变成真理。

真理到哪里,谬误就跟到哪里,真理想尽一切办法来摆脱谬误。

通向谬误的道路有千百条,通向真理的道路只有一条。

真理喜欢批评,国为经过批评,真理就会取胜;谬误害怕批评,因为经过批评,谬误就失败。认识真理的主要障碍不是谬误,而是似是而非的真理。

真理属于人类,谬误属于时代。

谬误的好处是一时的,真理的好处是永久的。

上天赠予你一个用来判断真理与谬误的头脑,那你就去运用它吧。

我们今日所唾弃的谬误,很久以前却是真理。

只要能随时纠正错误,则谬误之门就是真理之门。

向他的头脑中灌输真理,只是为了保证他不在心中装填谬误。

聪明人克服谬误,从而走向真理;只有傻瓜才坚持自己的谬误。

真理谬论只差一步。人发怒时好把真理说成谬论,人高兴时又好把谬误说成真理。

在科学的世界里,谬误如同泡沫,很快就会消失,真理则是永存的。

谬误总是筑在流沙上,而真理却以坚固的基础建立在稳定的中心上。

使人们宁愿相信谬误,而不愿热爱真理的原因,不仅由于探索真理是艰苦的,而且是由于谬误更能迎合人类某些恶劣的天性。

过去曾是真理的东西今天成了谬误,今天成为谬误的东西昨天曾是真理,像世界上所有的事物一样,真理和谬误也是随着时间变化而变化的。

纯粹的谬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混有真理的谬误。

真理是有用的,谬误是有害的。

真理与谬误同一个来源,但发现谬误比发现真理容易的多,因为谬误在明处,真理则藏在深处。

有了知识,你就可以区别真理与谬误,可以分清高尚与渺小。

真理+1=谬误,谬误-1=真理。

真理之所以为真理,只是因为它是和谬误以及虚伪对立的。

圣人执着于真理,愚人执着于谬误。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