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乐观与悲观  

2015-05-08 09:28:0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乐观与悲观

 

  乐观是精神焕发蓬蓬勃勃的“朝气观”,悲观是志气消沉衰老颓丧的“暮气观”。乐观使人积极进取,悲观使人知难而退。乐观才能造就卓绝,悲观只能产生平庸。乐观,则幸福快乐,悲观,则无所事成。福与乐观相伴,不幸与悲观相随。乐观使人永葆青春,悲观使人虽生犹死。乐观把人生的快乐放大,悲观把人生的痛苦放大。乐观,是因为卓识和对事物的深入了解;悲观,是因为短视和看不清事物的本质。乐观主义者视不幸为幸运之插曲,悲观主义者视幸运为不幸之前奏。乐观主义者就是,拿再少的薪资也很高兴;悲观主义者就是,拿再多的薪资也不开心。

  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生活到处充满阳光;悲观的人,生活到处布满荆棘。乐观的人只顾着笑,而忘了怨;悲观的人只顾着怨,而忘了笑。乐观的人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悲观的人像月亮,一年四季不一样。希望是什么?乐观的人说:“是启明星,能告诉人们,曙光就在前头”;悲观的人说:“是地平线,就算能看见,也永远也走不到”。 风是什么?乐观的人说:“是帆的伙伴,能把你送到胜利的彼岸”;悲观的人说:“是浪的帮凶,能把你埋葬在大海的深处”。 乐观的人,所受的磨难无量,前途也无量;悲观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前途也有限。

  乐观者看到的永远是希望,悲观者看到的永远是坏处。乐观的人常常把压力变成动力,悲观的人常常把动力变成压力。乐观者总是能够在困难面前发现机遇,悲观者常常在机遇面前想像困难。乐观者是用心去看世界,悲观者是用眼去看世界。乐观者看到条条都是康庄大道,悲观者看到条条都是此路不通。同样丢失了金币,乐观者用它买了个教训,悲观者却用它换来了烦恼。乐观者常常以积极的眼光看人生,悲观者常常以消极的心态看世界。乐观者常把失败当作走向成功的阶梯,悲观者常把失败当作责备自己的理由。乐观者的未来是圆满美好,悲观者的未来是自取灭亡。

  在人生路程中,乐观的人永远是向前看,向前走,大步流星;悲观的人永远向后看,原地停留甚至向后走,惊慌失惜。在乐观的人眼里,原来不可能的事也能变成可能;在悲观的人眼里,原来可能的事也能变成不可能。乐观的人总能在危难中看到有利于自己的机会,悲观的人总能在机会中看到不利于自己的危难。乐观的人遇到事的时候第一反映都是如何去做, 悲观的人遇到事的时候第一反映是这事有多困难。乐观的人遇到问题常常寻找解决的办法,悲观的人遇到问题常常寻找逃避的理由。乐观的人习惯看到的是乐观的一面,悲观的人习惯看到的是悲观的一面。所以,乐观的人越来越乐观,悲伤的人越来越悲观。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