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的强者与弱者  

2015-05-22 06:33:2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强者与弱者

 

  强者挑战问题,弱者逃避问题;强者主控局面,弱者受控局面;强者谱写历史,弱者随波逐流;强者创造典范,弱者身名俱坏;强者总是很自信,弱者总是很自卑;强者让思绪控制行为,弱者让行为控制思绪;强者总是相信自己,弱者总是怀疑自己;强者每次都把握住机会,弱者每天都在去寻找机会;强者总在吃小亏占大便宜,弱者总在占小便宜吃大亏;强者遇事先求己,弱者遇事就求人。

  孤独属于强者,孤僻属于弱者;强者在逆境中奋起,弱者在逆境中堕落;强者生于忧患,弱者死于安乐;强者给自己找不适,弱者给自己找舒适;强者不相信泪水只相信汗水,弱者不相信汗水只相信泪水;强者总是说我能行,弱者总是强者面对困难时会迎难而上,弱者面对困难时会退缩害怕;强者说我会,我一只说我想要;强者把困难踩在脚下,弱者把困难举在头顶;强者开拓进取,弱者不思进取。

  困难是一块顽石,对于强者它是垫脚石,对于弱者它是绊脚石。失败,对强者是逗号,对弱者则是句号。苦难,对强者是一笔财富,对弱者是万丈深渊。痛苦是人生的拐杖,它使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弱者认命,强者抗命,能者求命,智者造命。马太效应:强者越强,弱者愈弱。人生下来就不是公平的,弱者才会报怨,强者是报怨完了再努力。弱者失机遇,强者抓机遇,智者抢机遇。强者征服今天,弱者哀叹昨天,懒者坐等明天。强者面对命运的挑战时会说:“我决不放弃”;而弱者会说:“算了,我放弃。”
      强者磨厉牙,弱者拼智慧;强者有强者的力量来生活,弱者有弱者的智慧去生存;弱者以人生里的战术胜利而高兴,强者以人生里的战略胜利而欢喜;命是弱者的借口,运是强者的谦辞;弱者用泪水安慰自己,强者用汗水磨练自己;强者向人们揭示的是确认人生的价值,弱者向人们揭示的却是对人生的怀疑;强者在逆境中奋起,弱者在逆境中堕落;被生活愚弄了,弱者哀叹命运,强者追究根源;挫折对于弱者是翻不过的山,越不过的沟,挫折对于强者是通上成功的阶梯,是砥砺意志的基石;强者把自己当主角,努力演出,演绎出人生精彩篇章,弱者把自己当作配角,认为自己微乎其微,一生都生活在别人的阴影里。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