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出世与入世  

2015-03-09 11:19:5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世与入世

 

为度众生求生西方,是为出世;回入娑婆度众生,是为入世。

出世是指超脱于世俗之外,入世是指活在尘世之中要接受现实。

出世简单说就是寻求的解脱之道,人生简单说就是在社会上的生存之道。

出世的目标是追求自我修行,自我完善,返朴归真。 人生的目标是追求在社会中找到自我价值实现。

心正,入世亦是出世;心不正,出世亦是入世。

儒家是讲入世的,道家是讲出世的,佛家是讲救世的。

李叔同说,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

做事要入世,做人要出世。

以出世无我之心,行入世利他之事。

出世在渡己,入世在渡人。

真心为出世,妄心为入世。

出世是佛法,入世是世法。

出世为出离心,入世要有大悲心。

出世修行,入世练心。

出世,是隐居之道就是闲云野鹤; 入世,是为官之道就是趋炎附势。

无住即是出世,生心是入世。

入世,才能做好事;出世,才能看开一些东西,才能做好人。

没有入世,何来出世。入是体验,出是得道。

入世容易,出世难。入世是所有人的必然之路,然能得道出世的却是寥寥无几、凤毛麟角。出世是法身,入世是报身。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