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若是  

2015-01-06 07:16:2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若是

 

  荀子说,言无常信,行无常贞,惟利所在,无所不倾,若是则可谓小人矣。培根说,若是失去耐心,便失去了灵魂。莎士比亚说,若是一个人的思想不能比飞鸟上升得更高,那就是一种卑微不足道的思想。列夫·托尔斯泰说,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但丁说,意志若是屈从,不论程度如何,它都帮助了暴力。萨迪说,人若是把一生的光阴虚度,便是抛下黄金未买一物。诺贝尔说,金钱这种东西,只要能解决个人的生活就行;若是过多了,它会成为遏制人类才能的祸害。张小娴说,人若是能够耐得住寂寞,就能够少受许多痛苦和少出许多洋相。

  李绅云:假金方用真金镀,若是真金不镀金;赵嘏云:苦心若是酬恩事,不敢吟春忆酒杯;长卿云:华发相逢俱若是,故园秋草复如何;元稹云:若是愁肠终不断,一年添得一声啼;商隐云:若是石城无艇子,莫愁还自有愁时;皎然云:若是出山机已息,岭云何事背君飞;秦观云: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蔡伸云:若是真心待于飞,云里千条路。

  若是天的安排,我承受;若是人的践踏,我抗争。若是有缘,时间空间都不是距离;若是无缘,终日相聚也无法会意。男人若是恋上你,要丢便丢太容易;人若是恋男子,要想解脱难挣离。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若是有真情,爱意如溪水;若是有真爱,爱意如阳光。不要哀求,学会争取,若是如此,终有所获。若是注定发生,必会如你所愿。你若是无情,休怪我无义。

  我若是男儿,必喜欢彰显血性;我若是女儿,必喜欢蜜骨柔情;我若是天使,必喜欢成人之美;我若是魔鬼,必喜欢立地成佛;我若是萤火虫,就用我照明黑夜;我若是彩虹,就用我的绚丽点缀晴空;我若是一滴雨珠,就用我浇灌野花和小草;我若是一缕阳光,就用我照亮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