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人生的很多与很少  

2014-10-06 10:36:1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很多与很少

 

  人生经历的很多,真正记得的很少;人生的无奈总是很多,而快乐却很少;人生的烦恼,在于知道的很多,而做的很少;人生的许多痛苦,不是因为得到的很少,而是因为计较的很多;幸福不是得到很多,而是要求的很少,计较的很少;人生的烦恼,在于知道的很多,而做的很少;人生中值得爱的人很多,而真正可以爱的人却很少;在人生的旅途上,引起记忆的东西很多,但值得记忆的东西很少;幸福不在于拥有很多,而在于就算拥有很少也很满足;人生能真正坚持一辈子的东西很少,很多的东西,抓住了,最后却又放开了。

  人生失意者很多,得意者很少;人生相遇的人很多,相依的人很少;人生看你二的人很多,陪你二的人很少;人生看你的人很多,懂你的人很少;人生说你的人很多,帮你的人很少;人生需要的很多,留住的很少;人生后悔很多,快乐很少;人生伤心很多,幸福很少;人生挫折很多,成功很少;人生付出很多,获得很少。

  世上开餐馆的很多,能把餐馆开得有益健康的很少;世上追求真情的很多,能把真情献给人的很少;世上立志行善的很多,能把善行出来的很少;世上训诲的很多,能把训诲人的自己都做到的很少;世上以为自己有信仰的人很多,能把信仰当做灵魂救赎的很少;世上肯陪你的人很多,会一直陪你到最后的很少;世上认识的人很多,经常联系的人很少;世上讲话的机会很多,讲真话的时候很少;世上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很多,实事求是的人很少;世上曾经活过的人很多,可认认真真活过为自己负责的人很少。

  人生如梦,失去很多,得到很少;人生如路,崎岖的很多,平坦的很少;我们的人生,故事很多,结局很少;人生就象一卷卫生纸,看起来很多,用起来很少;人生聪明的很多,成功的很少;人生有想法的人很多,能坚持到底的人很少;人生不是时间很少,而是没用的时间很多;一个人想平庸,阻拦者很少,一个人想出众,阻拦者很多;很多人的理想是要改变这个世界,但却很少有人愿意去改变自己;有气度的人很多,但是能成事的人却很少。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