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难与易  

2014-07-24 08:23:5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与易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天下大事,必作于易;天下难事,必作于细。君以为易,其难也将至;君以为难,其易也将至。天下无难事,有志者成之;天下无易事,有恒者得之。难与易是因人而定,正所谓,易者不难,难者不易。

  凡事勤则易,凡事惰则难。消极则难,积极则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无难不知易,无易不辨难。知难始知易,知易方知难。难中知有易,易中又知难。厌离未切终难去,欣爱非深岂易生。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如平原走马易放难收。忍痛易,忍痒难;安贫苦易,安闲散难。
      世界上事情本身无所谓难与易,是有些人的心里有难易。所有的事情在变得容易以前都是困难的。找到正确的方法,难事也会变得很容易。没有易无法体会难的艰辛,没有难也无法体会易的快乐。 难和易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有些事情表面简单做起来很难。做事情要先易后难循序渐进。

   独立为己易,包容他人难。聪明智巧易,敦厚含蓄难。乐助亲人易,普爱世人难。清高自视易,拙朴处世难。画鬼画神易,画驴画马难。夜里做梦易,梦想成真难。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能干者言易,不能者说难。关注人容易,关怀人很难。定规矩容易,守规矩很难。上山擒虎易,开口告人难。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人。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