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安知  

2014-07-22 06:22:4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知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 庄子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陈涉

塞翁失马,安知非福。 刘安

燕雀戏藩柴,安知鸿鹄游?  曹植

不曾远别离,安知慕俦侣。 张华

不复知有我,安知物为贵?  陶渊明   

未验周为蝶,安知人作鱼。 萧纲

勇夫安知义,智者必怀仁。 李世民

不睹皇居壮,安知天子尊?  骆宾王

安知南山桂,绿叶垂芳根。 李白

安知天汉上,白日悬高名。 李白

自谓经过旧不迷,安知峰壑今来变。 王维

安知清流转,忽与前山通。 王维

但觉高歌有鬼神,安知饿死填沟壑。杜甫

安知千里外,不有雨兼风。 李峤

牵我所思, 安知安知。 蒙石

千里虽共照,安知夜夜心。 欧阳修

豪华尽出成功后,逸乐安知与祸双?王安石

安知渭上叟,跪石留双骭。 苏轼

轻听发言,安知非人之谮诉?当忍耐三思;因事相争,焉知非我之不是?需平心暗想。 《朱柏庐治家格言》

持黄金为珍贵,安知乐方值千金。 格言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