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话说人生一二三  

2014-06-26 08:47:1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人生一二三

 

  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孔子儒家文化的精髓只有一个字“仁”,扩展为二个字“仁爱”,扩展为三个字“泛众爱”。

  庄子说,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国人中的一、二、三等高人。

  殿试合格者叫进士,第一名中状元,第二名榜眼,第三名探花。

  宋代陈同甫云,士之品大概有三:志心于道德者,功名不足以累其心;志心于功名者,富贵不足以累其心;志心于富贵者,则亦无所不至矣。中国文化中的一流、二流、三流人才。

  王凤仪嘉言录说,人有三命,一天命、二宿命、三阴命。性与天命合,道义就是天命。心与宿命合,知识、能力、钱财都是宿命。身与阴命合,禀性(怒、恨、怨、恼、烦)就是阴命,

  吃一看二眼观三,出于清代宫中的一种说法,即御膳中讲究饭菜种类繁多。

  一看井冈山,你充满感恩;二看普陀山,你敬畏自然;三看八宝山,你心灵净化、灵魂升华,珍爱现在,珍爱现有。

  通过有人看守道口时,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

  干一观二计划三:干一件事情,观察两件事情,计划三件事情。

  领导口中的一看态度,二看行动,三看结果是什么意思?一看工作态度是否端正、思想是否积极。二看工作质量是否优秀、业绩是否优异。三看工作收益是否理想、利润是否够高。

  挑选阿胶时要采取“一看二掰三闻”的方法。

  人生一要坚持做事好,二要坚持好做事,三要坚持事好做。

  生活一要不怕辣,二要坚持辣不怕,三要怕不辣。

  第一产业是农业,第二产业是工业,第三产业是服务业。

  一本是211,985院校,二本是普通院校,三本是独立院校。

  以经济水平来划分的一线城市为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 二线城市包括副省级城市、沿海城市。 三线城市是指经济水平一般的地级市省会、中小城市。

  巴金的《爱情三部曲》:第一部《雾》,第二部《雨》,第三部《电》;《激流三部曲》:第一部《家》,第二部《春》,第三部《《秋》。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