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三思思什么?  

2014-04-28 06:30:4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思思什么?

 

三思而后行的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孔子的君子三思:孔子曰:“君子有三思,而不可不思也。少而不学,长无能也;老而不教,死无思也;有而不施,穷无与也。”

  魏徵三思:《新唐书·魏徵传》魏徵说,“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矣。”

  古人言行三思:在公,一思是否危害国家,二思是否危害民众,三思是否对得起自己良心。

  古人言行三思:在私,一思是否对得起父老乡亲,二思是否殃及后代,三思自己是否会追悔莫及。

  工作三思:一思我工作的目的是什么?二思我工作中尽力了吗?三思我工作的成绩如何?

  工作三思:一思是什么?二是干什么?三是怎样更好发展?

  事业三思:一思解放思想我要破除什么?二思推进发展我还缺什么?三思实现突破我能贡献什么?

  境界三思:一思天人合一,二思家国合一,三思物我合一。

  唐伯虎点秋香三思:十口三思:思君、思国、思社稷。

  创业三思:思进、思变、思发展

  创业三思:一思创业,二思创新,三思创一流。

  做官三思:思危、思退、思变。知道有危险就躲开危险,叫思危;躲到人家都不再注意你的地方,叫思退;退下来就有机会,再慢慢看,慢慢想,以前哪里错了,往后该怎么改,叫思变。

  做市场三思:思危、思退、思变。知道环境瞬时改变,竞争对手辈出,就叫思危;放弃不适时的营销策略甚至产品,就叫思退;退回来,思考以前哪里不合时宜了,往后怎么改,就叫思变。只不过,思危、思退、思变的过程越快,胜算就越大,获得的利益就越多。

  农民三思:市场经济体制下,农民群众种植什么,种植多少,啥时种植,也当三思。

  行动三思:一是行动前思,二是行动中思,三是行动后思。

  时间三思:思过去、思现在、思将来。

  角度三思:广思、深思、反思。

  权衡三思:一思得失,二思进退,三思利弊。

  权衡三思:一要思考有没有利?二要思考有没有弊?三要分析和比较,权衡利弊取上策。

  做人准则三思:一要思是非,二要思美丑,三要思荣辱。

  做人准则三思:一思按本色做人,二思按角色办事,每日三思而后行。

  做人准则三思:一思见贤思齐,二思与时俱进,三思自我超越。

  事后三思:一是思得,二是思失,三是思改。

  成功三思:慎思、深思、审思。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