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变与不变的感悟  

2014-03-13 07:03:3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变与不变的感悟

 

  人在变,其实又未变,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我们信守的原则,心中那永恒的信念。

  水在变,水亦不变,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灵动。

  变的是思路、风格、方法,不变的是我们信守。

  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我们都要不断地改变修正自己的方法,使自己能够更快更好地到达我们想要去的地方。

  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改变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是我们获得不断成功的保证。

  山在变,但是,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沉稳。月在变,但是,变的是形态,不变的是圣洁。

  随缘不变,不变随缘。

  人是会变的,守住一个不变的承诺,却守不住一颗善变的心。

  方是目标,圆是路径;方是原则,圆是变通;方以不变应万变,圆以万变应不变。

  人生中,变化的是世事无常,不变的是每个人心中的进取之心。

  成功者,目标不变,方法在变;失败者,方法不变,目标在变。

  能变则全,不变则亡;全变则强,小变则亡。

  变的是实现形式,不变的是内在的实际内涵。

  现实和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并不变好也不变坏,而是变得更像我们自己。

  变与不变,遇山绕山,因器而变,一切随缘,但不会改变自己的本质。

  万物因春风而妖娆,因夏雨而娇艳,因秋霜而凋零,轮回中变的是色彩,不变的是内质。

  人们在变与不变面前,能做的就是泰然处之,保持一颗不变之心,勇敢向前。

  世界一直在变,每天都在变,生活中的一切也都在变,我们唯一能抓住的,就是心里不变的东西。

  万物皆变,不变之中蕴含着变,变化之中又包含着不变,这是哲学的基本理念。

  变的是身价,不变的是清雅的品质;变的是遭遇,不变的是内心的坚韧;变的是境遇,不变的是对待人生的态度。

  变换的是年轮, 不变的是祝福。  

  人生也总是处在变化之中,人生中有些东西却是不能变化、不会变化或无法变化的。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