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顺势借势造势  

2014-02-17 07:20:5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顺势借势造势

   顺势而为,借势而上,造势而动。

   顺势为中,借势为上,造势为下。

   顺势就是着眼于事物的本质,借势就是着眼于外力的作用,造势着眼于自身能力的发挥。

   顺势是谋事之道,借势是战略基础,造势是战术精要。

   顺势体现了领导者的智慧,借势体现了领导者驾驭全局的本事,造势体现领导者的胆魄。

   顺势讲究的是度天时、识地利、重人和,顺应大势所趋;借势讲究的是大势不可改,而小势可改,借东风破西浪;造势讲究的是化一切被动为主动,转劣势为优势,以巧破力。

   顺势能借力使力,借势能使坏事变好事,造势能无中生有,有中求变。

   顺势顺应事物的运动规律,借势借助自然客观规律和社会的力量,造势营造有利于完成目标的内外环境。

   顺势而动,大事可成;借机转势,风范永驻;善于造势,必有胜局。

   顺势就是顺应时代跟踪时尚,借势就是利用发挥有利形势;造势就是主动营造局部有利态势。

  顺势而为,往往如鱼得水,事半而功倍;借势而上,往往借力使力,无往不利;造势而动,往往善于剑走偏锋,则能居于上风。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造势而胜。

  顺势而为,以变应变,变中求胜;借势而为,就势发力,就势取胜;造势而为,以小胜大,以弱胜强。

  有势者需要顺势,无力造势者需要借势,无势者需要造势。

  顺势最易,借势稍难,造势境界最高。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