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舍我其谁  

2014-01-21 08:36:1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舍我其谁

 

如欲平治天下,当今之世,舍我其谁也。孟子

舍我其谁公健在,乞身赢得见升平。张元千

月壶雪瓮,肯相从、舍我其谁。方岳

山林下,相将见一,舍我其谁。李伯曾

溪山畔,要看承风月,舍我其谁。吴泳

万一朝家举力田,舍我其谁也?辛弃疾

我嫡孙也,欲立太子,舍我其谁!冯梦龙《东周列国志》

我善观梅,识梅妙处,舍我其谁。沁园春(无名氏)

古典诗词解读舍我其谁,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宋词演义》

天道酬勤,君子当自强不息;任道重远,未来舍我其谁。对联

今日寒窗苦读,必定有我;明朝独占鳌头,舍我其谁。对联

深谷难掩真风采,舍我其谁定乾坤。黄执

火鸟归来,气势如虹,舍我其谁,当之无愧。沙汀印月

仰面有天,天有意;俯首为地,地蕴情。天地之间,舍我其谁?

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诗佛摩诘,舍我其谁?

试问五岳谁最高,舍我其谁论英豪。李响

舍我其谁大丈夫,放翁稼轩两青山。萧含

时将冷眼傲诗坛,舍我其谁挽倒澜。苏些雩

舍我其谁启圣源,清清一脉隐还湍。顽童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