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舍得与得到  

2013-09-26 08:05:3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舍得与得到 

  

   舍得微笑,得到的是友谊;舍得宽容,得到的是大气;舍得面子,得到的是实在;舍得诚实,得到的是朋友;舍得酒色,得到的是健康;舍得施舍,得到的是美名;舍得平庸,得到的是非凡;舍得相守,得到的是爱情;舍得放下,得到的是洒脱;舍得妄想,得到的是真实。

   舍得挂碍,得到的是轻松;舍得清闲,得到的是勤奋;舍得安逸,得到的是拼搏;舍得散淡,得到的是扎实;舍得功名,得到的是清闲;舍得平淡,得到的是超俗;舍得小义,得到的是大义;舍得小家,得到的是大家;舍得欲望,得到的是清静;舍得小我,得到的是大我。

   舍得辛苦,得到的是果实;舍得烦恼,得到的是快乐;舍得窄近,得到的是远大;舍得施舍,得到的是功德;舍得虚名,得到的是逍遥;舍得鼓励,得到的是称赞;舍得放弃,得到的是追求;舍得学习,得到的是智慧;舍得投资,得到的是回报;舍得自我  得到的是新生。

   舍得墨守成规,得到的是别具一格;舍得人云亦云,得到的是独辟蹊径;舍得非菲之想,得到的是踏实做人;舍得知难而退,得到的是奋勇当先;舍得贪得无厌,得到的是高枕无忧。

   舍得骄傲自满,得到的是谦虚谨慎;舍得自私自利,得到的是与人分享;舍得好高骛远,得到的是脚踏实地;舍得贪得无厌,得到的是知足常乐;舍得三心二意,得到的是专心致志。

舍得依赖别人,得到的是独立自主;舍得优柔寡断,得到的是敏捷果断;舍得得过且过,得到的是精益求精;舍得不思进取,得到的是不断超越;舍得顽固守旧,得到的是积极创新;舍得片面局限,得到的是全面辩证;舍得单打独斗,得到的是联合共赢;舍得急功近利,得到的是科学发展;舍得畏瞑困难,得到的是迎接挑战;舍得放下包袱,得到的是开动机器。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