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真与假  

2013-06-27 08:05:2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与假

 

 

   真是真实、真情、真事、真理,假是假意、假象、假货、假话。

   真与假,这对矛盾的共同体,始终相伴而生,相克相抵,相依相随。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这就是活生生的现实世界,这就是多彩多姿的社会生活。

   佛法里头,无常是假,真常就是真。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假用真来比较,真靠假来辨别。

   世界上有真就有假,有假就有真,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有时实在真假难辨。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

   鲁迅先生所说“幻灭之来,多不在假中见真,而在正真中见假。”。

   消费者都喜欢真货,卖假货者都喜欢假货。

   宣扬生活中的真、善、美,鞭挞社会上的假、恶、丑。

   说真话,办真事,做真人。

   真作假时假亦真,是非真假何苦分。但留一个真自我,假像怎可乱我心。

   假金方用真金镀,若是真金不镀金。

   不成熟的人相信假的,成熟得人却怀疑真的。

   真人面前不说假话。

   不能说真话,宁愿不说话,也不要说谎话。不能说而说,蠢。不必说假话而说,蠢。

   朋友就像人民币 ,有真有假

   别说爱情,痛心是真的,幸福是假的。

   实践出真知,比较辨真假。

   真是假的照妖镜,假是真的刽子手。

   这个世界,假的东西越来越真了,真的东西越来越假了。或许人们也更愿意把假的当做是真的,把真的想成是假的。

   为何弄虚作假,坑蒙拐骗仍能大行其道,求真探索的道路仍是那么漫长?

   多一点真实,少一点虚假,还生活一个本原。

    真作假时假亦真,假作真来真亦假。真真假假谁与分,假假真真孰能辨。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