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过日子  

2013-04-26 08:07:51|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日子

 

 

 

日子是什么?

日子怎样过?

你有你的安排,

他有他的探索。

东有东的习俗,

西有西的生活。

 

日子是什么?

我请教老者。

老者说,

日子是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于是我明白了,

过日子不仅要尝结果,更重要是品经过。

 

日子是什么?

我请教学者。

学者说,

日子是开路过山,架桥过河。

于是我明白了,

过日子不仅要迎难关,更重要是能攻克。

 

日子是什么?

我请教愚者,

愚者说,

日子是风起云涌,潮涨潮落。

于是我明白了,

过日子不仅要有眼光,更重要是有胆魄。

日子是什么?

我请教智者,

智者说,

日子是难得糊涂,得过且过。

于是我明白了,

过日子不仅要亲深入,更重要是敢超脱。

 

日子是什么?

我请教行者。

行者说,

日子是春去秋来,花开花落。

于是我明白了,

过日子不仅要细耕耘,更重要是精收获。

 

日子是什么?

我请教强者。

强者说,

日子是顺时而为,顺势而作。

于是我明白了,

过日子不仅要奔小康,更重要是过红火。

 

日子是什么?

日子怎样过?

你要天天平安,

他要家家欢乐。

东要和和美美,

西要睦睦和和。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