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郝久增的博客

 
 
 

日志

 
 

【原创】大事小事面面观  

2012-11-27 15:55:21|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事小事面面观

 

 

   所谓大事、小事,都是相对而言的,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大事,也没有绝对的小事。同一件事情,站在这个角度看,是小事,站在另一个角度看,可能就是大事;同一个问题,对这个人来说,是小事,对另外一个人来说,可能就是大事。也就是说,有的时候,小事也是大事,做小事也就是做大事。

   大事与小事是相互联系的,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没有小事无所谓大事,小事是大事的根,大事是小事的结果,大事与小事可以相转化的。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千条江河汇成大海,无数小事变成大事。不做小事难成大事。只有做好小事,才能干成大事。

   大事是大事,小事是小事。大事可以变小事,小事可以变大事。把大事当小事是远视,把小事当大事是近视。大事在心里,小事在眼里。大事在远方,小事在眼前。把鸡毛蒜皮的事当大事叫心胸狭窄,把终极目标当小事叫鼠目寸光。

   凡做成大事者,皆成功于做小事,因为做大事是志,做小事是力;做大事是果,做小事是因。本来事业并无大小,大事小做,大事变小事;小事大做,则小事变成大事。抓好小事,可成大事,丢了小事,可败大事。今天的小事或许就是明日的大事,明日的大事或许有今日的小事才能成全。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大事最能体现风格,小事方能体现品格。一个只想谋大事,不想做小事的人,也难成大事。相反,一个善于做小事,而不刻意做大事的人,也未必不能做成大事。大事看小,就会出大事,小事看大,就会不出事。不及时做小事,有可能出大事。

   中国人干大事的热情和水平普遍高于做小事,做什么事,都想做世界上最大的。人们都想做大事,而不愿意或不屑于作小事,想做大事的人太多了,而愿意把小事做好的人太少。看不起小事的人永远做小事,更做不了大事。大事做不了、做不好,小事又不想做、不肯做的人,则应该让位给别人来干。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